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2018年Q1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恢复增长 三星保持领先

时间:2018-05-30 22:47:42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2017年第四季度首次出现下滑后,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在2018年第一季度恢复增长。

2018年Q1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恢复增长 三星保持领先

2018年Q1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恢复增长 三星保持领先

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约为3.84亿部,占手机总销量的84%,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而全球手机总销量却停滞不前,为4.55亿部。

2018年第一季度,三星的智能手机销量为7850万部,尽管该公司的市场份额略有下降,降至20.5%,但它仍在该市场上保持领先。

三星的中端智能手机面临着中国品牌的持续竞争,这导致了其销量同比下降。随着中国品牌的主导地位不断扩大及其向欧洲和拉丁美洲市场扩张,今年三星智能手机的增长速度仍将面临压力。

苹果智能手机销量在2018年第一季度恢复增长,同比增长4%,达5400万部。该公司的市场份额已增长至14.1%。

Gartner研究主管安舒尔•古普塔(Anshul Gupta)表示:“尽管苹果iPhone X的需求超过了iPhone 8和iPhone 8 Plus,但该供应商仍难以推动用户更换智能手机,这导致了其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增长速度低于预期。鉴于苹果专注于高端智能手机,因此它需要大幅提升下一代iPhone的整体体验,以推动用户更换手机,从而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强劲增长。”

紧随其后的是中国三巨头华为、小米和Oppo,它们分别销售了4050万部、2850万部和2800万部智能手机。

华为的智能手机投资组合增强了其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的地位。该公司试图通过最近推出的P20、P20 Pro和Honor 10来扩大其高端智能手机组合,以提升其竞争力和增长潜力。

古普塔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实现了18.3%的增长,这帮助华为缩小了与苹果的差距。然而,该公司未来的增长将越来越依赖于其在新兴亚太地区的市场份额,并通过发展一个更强大的消费品牌来解决美国市场问题。”

很明显,小米是今年第一季度的赢家,同比增长124%。该公司的智能手机组合和激进的定价策略帮助它在2018年第一季度占据了第4位。

古普塔表示:“这一战略导致小米在新兴的亚太地区实现了330个百分点的增长。”

中国手机市场的持续疲软,也限制了包括Oppo和Vivo等中国品牌在内的全球顶级品牌的增长潜力,这些顶级品牌的70%以上的销售来自大中华地区。

在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市场上,谷歌的Android和苹果的iOS在2018年第一季度都实现了增长,但Android的市场份额略有下降。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