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谷歌技术总监:二十年后 全球普及全民基本收入

时间:2018-04-23 09:11:44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据外媒报道,担任谷歌技术总监的一名未来学家,近日在2018年TED大会上预测,在未来二十年内,全球将普及基本收入。

在未来的日子里,人工智能将取代越来越多的工作,这个趋势已经十分明显。因此,越来越多政客、非营利组织、硅谷企业家开始思考这样一个问题:面对并非所有人都能够或需要工作的未来世界,人类将如何应对?

3dmgame

所谓“基本收入”,即人们获得一份仅够维持生计的固定工资,而没有任何附加条件。如今,欧洲、北美、非洲等地区纷纷开始推行相关实验。

Ray Kurzweil是一名未来学家,目前担任谷歌的技术总监。在2018年TED大会上,他作出了一项大胆的预测:

3dmgame

在21世纪30年代初,发达国家将实现“全民基本收入”;到了21世纪30年代末,它将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普及。届时,你靠基本收入就能生活得很好,人们的核心关注点将是意义。

他认为,人工智能也将在那个时候通过图灵测试。这两件事情的时间点恰好吻合,这绝非巧合。到时候,人类将无法分辨机器智能和人类智能,人力工作会变得越来越稀少。

Kurzweil向来喜欢“口出狂言”,时常作出看似异想天开的预测。他曾在2016年预测道:医学技术将在2029年前迎来重大转折点;届时,人类寿命每年都能延长一岁。这回,他也在TED大会说道:

人类将拥有越来越多强大的技术,使我们的身体保持运转。未来,我们会想:“哇,在2018年,人类只能拥有一具身体,而且他们不能备份自己的思维文件。”

基本收入的最大障碍不是科技,而是政治意愿。它正在局部地区慢慢兴起。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