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苹果的股东大礼包就要宣布了:或价值1500亿美元

时间:2018-01-20 15:09:03
  • 来源:腾讯科技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苹果的股东大礼包就要宣布了:或价值1500亿美元

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改革,给苹果公司带来巨大的实质性利好。日前,苹果宣布了在美国宏大的投资和开支计划,表示将带来两万个就业岗位。特朗普亲自致电库克表示感谢。

据外媒最新消息,华尔街和媒体普遍认为,苹果接下来将会宣布对股东的大礼包,将把部分海外先进用于回购股票等措施,一家机构预测苹果的“股东大礼包”价值1500亿美元。

苹果在海外存放了2500亿美元的现金(海外利润),苹果表示绝大部分将会转移到国内。苹果近日表示,通过各种投资和本地采购计划,苹果未来几年内将给美国经济带来价值3500亿美元的推动。苹果也宣布了各种详细的开支计划。

除了给美国人和政府的大礼包之外,苹果也宣布了给员工的大礼包,受惠于政府减税,苹果员工将获得现金奖励。

迄今为止,苹果尚未宣布利用海外现金回报股东的计划。不过近日,许多分析师表示,苹果肯定会把海外现金的一部分拿出来,用于回购公司股票,提高分红等。

据报道,去年,苹果首席财务官马斯特里就表示,如果将海外现金转移回美国,苹果将在回报股东方面具有更大的灵活性,不过马斯特里并未谈到具体的计划。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美国风险投资公司“Loup风投”日前预测,通过这一次转回海外现金,苹果将会让股东分享到1250亿美元到1500亿美元的礼包(在2020年之前),其中苹果预计将会提供120亿美元的一次性股东特别分红,常规分红也会每年增加50亿美元。

需要指出的是,在过去几年中,苹果掌门人库克大幅增加了对股东的回报。据悉,从2012年以来,苹果已经在回购股票方面投入了2340亿美元,去年,苹果宣布在2019年之前回购股票的总金额高达3000亿美元。

如果上述风险投资机构的“股东大礼包”预测变成现实,意味着苹果回购股票的总金额将达到4500亿美元。

在欧美国家,回购公司股票是上市公司回报股东的一种重要方式,回购操作之后,上市流通的股票数量变少,供需变化导致股价上涨,自然导致股东的财富增加。

对于汇入美国的2500亿美元现金如何使用,近来媒体也进行了各种猜想,比如苹果可能投入部分现金收购全世界最大的影视视频网站Netflix,或是收购更多有潜力的新创科技公司。

在历史上,苹果对于研发最新一代技术并不热衷,更加关注好用的产品。这导致苹果在许多新领域落后,比如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自动驾驶等,苹果需要通过并购,追赶和领先者之间的差距。

据悉,由于面临35%的企业所得税,苹果过去坚决不动用海外现金,曾经多次发行债券筹集进行股票回购的资金,苹果高管之前也表示,可能利用部分海外现金,偿付苹果高达1160亿美元的债务。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瑞士银行的一位分析师预测称,苹果可能投入1730亿美元回购公司股票,将买回公司四分之一的流通股票,这将导致股价大涨。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