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科技立功 澳大利亚成功使用无人机执行海岸救援

时间:2018-01-20 12:49:57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科技立功 澳大利亚成功使用无人机执行海岸救援

说起无人机、人工智能等科技热词,许多人想到的都是《终结者》或者《黑客帝国》那样的人类末日,但最近发生的一件事让我们对科技的进步稍微乐观了一些。

据报道,澳大利亚海岸救生队最近使用了一架无人机飞跃海面700米,向遭遇事故的游泳者投下了救生漂浮设备。这架无人机完成本次救援只用了70秒,这个速度即使是救生队乘坐快艇也望尘莫及。

这架无人机名叫Stella,所属公司是Little Ripper Life Saver,能够搭载低重量的货仓,可以携带多种救生设备,例如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漂浮设备,电子驱鲨设备,和个人生存包(淡水、发热毯、无线电、急救包)。这个创意很简单,但却很实用,这也是无人机应用于人类福祉的绝佳例证,可以利用无人机迅速到达人类难以到达的地方。

所以只要再搭载一些AI,无人机就可以自动执行救援,节省掉人类决策所需要的时间。不过反过来无人机AI是否也会选择落井下石拒绝救援?好吧,人类终究还是逃不过《终结者》和《黑客帝国》的末日吧。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