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Uber估值遭四大基金公司共同下调 幅度最高达15%

时间:2017-08-23 21:37:48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8月23日报道,四家共同基金公司已经下调了他们所投资Uber股份的价值,最大幅度达到15%。这是基金公司首次以这种幅度下调Uber股份估值,表明在Uber经历了丑闻缠身的一年后,投资者对于这家打车应用的前景并不看好。

根据基金公司最新披露的文件,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先锋集团、 Principal和哈特福德基金(Hartford Funds)都把他们持有的Uber股份估值下调15%,至每股41.46美元。T. Rowe Price Group则把Uber股份估值下调大约12%,至每股42.70美元。

Uber估值遭四大基金公司共同下调 幅度最高达15%

Uber目前是一家私有公司,股票不会进行公开交易,所以持有Uber股份的共同基金公司必须每个季度对Uber股份进行估值。自2015年第四季度以来,7家共同基金公司基本保持了每股48.77美元的Uber股票估值。2015年第四季度,Uber首次以每股48.77美元的价格向投资者出售股票。

截至6月30日,富达投资维持了Uber股票的每股48.77美元估值。稍显另类的是,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在过去两个季度都小幅上调了Uber股票估值,截至6月30日时为每股53.88美元。

Uber目前的整体估值约为680亿美元,一直难以走出一系列丑闻、高管离职以及诉讼造成的阴影。Uber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已被驱逐,公司还因为涉嫌盗取商业机密被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告上法庭。Uber还被指控纵容性骚扰和性别歧视,并因此针对其职场文化展开调查。这一调查产生的影响还在持续发酵。

与此同时,Uber董事会还在设法填补卡兰尼克离职留下的CEO空缺。但是在Uber大股东Benchmark Capital把卡兰尼克告上法庭,寻求把他从董事会驱逐后,CEO遴选工作面临不确定性。

截至第一季度末,Uber手头依旧持有大约70亿美元的现金。Uber第一季度营收超过30亿美元,环比增长18%。

共同基金公司一般由一个特别委员会来确定私有公司的估值。要想确定非流动股票的价值,该委员会一般要查看私有公司的财务信息,已上市对手的股价以及投资者在之前几轮融资中认购的股价。

至少有7家共同基金公司持有Uber股票,其中几家是在2014年的一轮融资中首次购买Uber股票,当时的价格为每股15.51美元。在经过多轮融资后,Uber股价已经增长了大约两倍。但是自从去年以每股48.77美元完成一轮融资后,Uber再也没有启动新一轮融资。

Uber、上述共同基金公司尚未置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