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快速充电手机或明年上市 仅需5分钟就可充满电

时间:2017-05-15 14:44:44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快速充电手机或明年上市 仅需5分钟就可充满电

五分钟就可以充满电的智能手机可能会在明年面向消费者推出。

在2015年,以色列初创公司StoreDot就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CES科技展会上演示过这种快速充电技术。

现在,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多隆-米尔斯多夫(Doron Myersdorf)称,该公司有望在明年初开始生产这种电池。

但是,市场研究公司CCS Insight的科技分析师本-伍德(Ben Wood)称,他对这种说法表示质疑。

米尔斯多夫声称,他不能透露哪些生产商已签约使用这种技术。

在2015年,他曾表示他的公司的电池包含有特殊的材料,可以产生“非传统的反应”,能够非常迅速地将离子从阳极移到阴极,从而完成快速充电。

这种电池设计包含有纳米材料和有机化合物。

在当时,这种电池要比大多数智能手机的电池都厚。但是现在,米尔斯多夫称这种电池已准备好投入市场。

“我们将可以在五分钟内给手机充满电。”他说。

他还补充说,亚洲两家电池制造商正在试产这种电池。批量生产有望在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

虽然伍德不太相信快速充电电池这么快投入生产,但是他承认,如果这种电池真的可以实现快速充电,那么这种电池的推出将是整个行业的大事件。

“在电池技术上冒险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他说,“我得说,经验教会我要始终保持怀疑的精神。”

他指出,那种会产生大量热量的设计可能会影响电池的性能。

但是,他补充称,任何人攻克“电池问题”,都将会对消费者电子产品产生革命性的影响。

其他制造商也在研发快速充电电池。

例如,在去年11月,高通就宣布了它的快速充电系统Quick Charge 4。这种电池充电五分钟可以用5个小时。

本周在柏林举行的科技展会上,StoreDot公司还展示了一种新型汽车电池,它也可以在五分钟内充满电。该公司表示,这种电池充一次电可以跑300英里。

“我们正在与汽车公司合作开发这种电池。这种电池可能还需要三年左右的时间才能上市。” 米尔斯多夫说。

而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称,它的超级充电技术需要75分钟才能充满它的汽车(例如Model S)的电池。充电30分钟可以跑170英里。

“消费者希望电池充电就像给汽车油箱加油那样快。”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分析师乔-肯普顿(Joe Kempton)说。

但是,他补充说,这种技术是否能够得到真正的应用“取决于它能否批量生产以及生产成本是否可以接受”。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