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苹果或自主开发手机省电芯片 其供应商股价暴跌36%

时间:2017-04-12 11:23:54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Gabriel
  • 编辑:GSZ

苹果或自主开发手机省电芯片 其供应商股价暴跌36%

投资银行 Bankhaus Lampe 的一位金融分析师周二称,芯片厂商戴乐格半导体( Dialog Semiconductor )面临失去苹果重要供货协议的风险,这一消息导致戴乐格股价最高下跌三分之一。Bankhaus Lamp 分析师卡斯汀·伊特根( Karsten Iltgen )将戴乐格的股票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他在研究报告中称,苹果正在为 iPhone 开发自主省电芯片,这一芯片最早可能在2019年取代戴乐格的电源管理集成电路( PMIC )。

Bankhaus Lamp 预计,在戴乐格去年的销售额中,苹果贡献了70%以上。受此消息影响,戴乐格股价最高下跌36%,创下7个月来的新低。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周二8:31分(北京时间周二16:31分),戴乐格股价下跌23.7%至36.39欧元。

匿名行业消息称,苹果正同时在德国慕尼黑和美国加州建立电源管理设计中心,并召集了大约80名工程师开发自主电源管理芯片。

“在我们看来,这是证明苹果正在开发自主 PMIC ,打算至少部分取代戴乐格芯片的有力证据,”伊特根对投资者表示。

知情人士证实,苹果正在慕尼黑招募戴乐格的顶尖工程师。“他们在疯狂挖角,”知情人士表示。戴乐格发言人不予置评,并表示公司并不计划发布任何官方声明。

在此之前,苹果已对供应商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表示,计划在未来产品中取代 Imagination 的图形芯片设计。这一消息导致 Imagination 股价暴跌70%。

近几年,戴乐格已经多次尝试实现业务的多元化,发展除苹果和其他智能机客户之外的业务,但均告失败。2014年,由于未能在条款上达成一致,戴乐格与奥地利传感器芯片制造商 Ams AG 的合并谈判破裂。戴乐格曾在2015年计划收购芯片公司 Atmel,但是在 Microchip 公司提出更高报价后,戴乐格的收购尝试失败。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