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比尔盖茨:这是我有生之年最想看到的技术突破

时间:2017-03-04 14:39:0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人类现在身处何地?在追求完美的电脑搭档方面,人类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从游戏控制到家庭管理,人工智能(AI)一直在稳步提高。

然而,微软的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却没有那么乐观。他指出虽然我们的确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依旧认为“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计算机可以像人类那样阅读和理解信息。”

此外他还说,“现在电脑还不知道如何表达知识,所以他们不能阅读文本,通过考试。”

人类明天需要什么?虽然盖茨并没有强调这是人工智能的一次失败,但他确实暗示说,我们在新技术方面还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尽管如此,许多公司已经开发的系统正在全速发展,比如Alphabet旗下的DeepMind以及 GoogleBrain,微软研发的众多项目,Facebook人工智能研究 FAIR,以及IBM的沃森等。

但是,在提到的技术和公司中,人工智能系统普遍缺乏表达知识的能力。从本质上讲,知识表达是人工智能收集世界信息的能力,它可以用来解决复杂的问题。这将意味着人工智能可能会通过类似于人类的解决方式对世界造成影响,而不仅仅是在机器内部采取行动。

这正是比尔盖茨所认为目前的人工智能系统所缺乏的能力。我们的项目目前还不是最专业的,关于人工智能不能真正表达知识,在这些公司的主导下,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却是一个重要的任务。

然而,上述公司正在投入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来开发相关技术,并且正在逐步接近人工智能这一重要的里程碑。

也许我们并不需要再等太久,才能找到那个完美的电脑搭档。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