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如果世界末日真的来临 幸存者应该如何活下去?

时间:2017-02-09 14:32:4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文章的开始,让我们想象这样一幅画面:一种烈性病毒造成的瘟疫袭击地球的人类。在几周内绝大多数人类已经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人类文明随之崩溃。你幸运地活了下来。虽然也染上了瘟疫,但是独有的基因帮助你幸存下来。你在冰冷潮湿的房间里醒来,没有电,没有水,也不再有燃气。大街上早没有了人来人往,是如此的安静。马路上不再有车来车往,天空中也没有飞机的轰鸣,你完全成为了一个后现代启示录里的幸存者。

如果我们真的发现自己是一场全球灾难的幸存者。大部分的人类已经消失,那么你能做什么?什么是最重要的知识能够让自己生存下来并持续发展?毫无疑问,一个人单打独斗成不了气候,生存都会很困难。人类是一种合作的物种,只有相互依赖才能长久存在下去。诚然,我们会经历一个现代社会崩溃的动荡时期,但人们终将再次形成社会。首要问题是,如果世界末日来了,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什么是我们最先需要面对的事情?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该如何恢复人类社会,又能恢复到何种程度?

最初的几天

一旦人们对发电站停止监测和维护,电网配电能力将急剧下降。借助于便携式发电机或是太阳能电池板,我们能够基本保证生活用电。整个互联网会随着服务器备用能源消耗殆尽而断网,所以不要指望你能够通过互联网上的搜索引擎或是维基百科找到自己生存所需的知识。同样,你手中的智能手机也会变砖。当然,有些导航设备还是有用的,譬如使用磁力计的罗盘或是GPS。当然,GPS只能在已加载的离线地图上使用。

在世界末日后的几周之内,GPS将能够继续工作。但在六个月后,其定位精度会逐步下降,直到完全失去作用。当然,除了定位方向之外,紧接着你的优先事项是确保自己能够找到足够多的瓶装水和罐头食品,以及一套效果良好的户外服装。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