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大三女生遭杀害奸尸 凶手只为破自己“处男之身”

时间:2016-12-19 22:28:24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Kathy
  • 编辑:huan0123456

法医档案

徐海龙,43岁,沈阳市公安局刑侦局技术一处痕迹室主任,高级工程师。毕业于中国刑警学院痕迹检验专业。

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徐海龙一直从事痕迹检验工作。近20年来,徐海龙直接参与侦破案件数千次,立二等功7次;三等功9次;嘉奖5次。

徐海龙曾担任相关专业客座教授,在刑侦技术文集担任编委,并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并多次获得科技进步奖。

内容提要

三个年过六旬的老人在家中被害,凶手竟然是一个年轻的在读大学生; 大三女生遭杀害后被性侵,凶手竟然是同校的大三男生,案发后将作案过程写进日记,目的竟是为了破掉自己的处男之身。

一个足印能告诉我们什么?对于普通人来说,它就是一个足印,能根据大小差别分出留下它的人是男是女,已经实属不易。

但对于徐海龙来说,足印或许就是揭开谜案真相的一把钥匙。一个足印在徐海龙的眼中,可以分析出男女、身形、年龄,甚至通过足印上的花纹,可推测到鞋子来自哪个品牌的哪一个款式。

千奇百怪的案发现场,一枚足印,一个字迹,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案件1:三名老人家中被害 竟因大学生迷信算命

法医笔记:现场勘查中,应全面掌握现场的原始及变动情况;全面收集遗留的痕迹物证;中心现场和外围现场同样重要。

第一幕

村医上门 发现三名老人家中身亡

2010年7月,一场大雨过后的中午,沈阳市法库县柏家沟肖家街村蒋家街自然屯,村医张学松吃过午饭,来到同村的杨家上门给已经64岁的老人杨复清打针。

对于杨家,张学松来过很多次,并不陌生。杨家共有兄妹三人,大哥杨百清,69岁;二哥杨复清64岁;三妹杨桂英59岁。

其中杨百清和杨复清都是盲人,三妹杨桂英为了照顾两个哥哥终身未嫁。三兄妹年龄加在一起快200岁了,一直生活在一起。

上门打针的时间是之前跟杨复清约好了的,可是张学松上门,敲了很久的门却始终无人应答。

家里俩老头子一个老太太,能去哪呢?张学松趴着窗户看看,到底咋回事?

看这一眼,张学松吓得倒退三步。

“俩老人倒在地上,还有一个倒在床上,房间里到处是血。”打电话报警时,张学松的声音是颤抖的。

第二幕

大雨冲刷过的现场 房门紧锁成密室

三名年过六旬的老人家中身亡,到底是三人起了冲突,还是凶手另有其人?

接到报警后,徐海龙和同事立即从沈阳出发,赶往法库县的凶案现场。

“情况怎么样?”徐海龙看到现场皱了下眉头,显然因为大雨,杨家的房屋周围已经被冲刷过,难以留下痕迹,而且房门紧锁,形成一个密室。

“刚才已经有人从窗户进去看过,三个老人一个死在炕上,两个死在地上。”先到现场的民警简单地向徐海龙介绍了情况。

徐海龙凝思片刻,却问,“凶手可能从窗户进去的,窗台上的砖头有移动过的痕迹没有?”

走到窗前观察,果然,一块砖的下方留下一圈印记,显然被动过,“这里是凶手的出入口,可能从这里进的也可能从这里出的,踩着砖的时候,砖移位了。”

这说明现场除了3名老人,还有第四个人出现在凶案现场,排除了三名老人家庭内部冲突导致,应为一起入室杀人案。

第三幕

重建现场 凶手从门进入跳窗逃走

徐海龙现场勘查注意到,这是一间典型的农村民房。房屋的门在最右侧,进入后是厨房,向左进第一个门是一间居室,再向里是第二间居室。

命案就发生在中间的居室,而由厨房进入这间居室的门边,地上扔着一把菜刀和一个没有削完的黄瓜。

中间居室里,弥漫着血腥的味道,炕柜上和地面上到处是喷溅的血迹。

杨百清和杨桂英的尸体交叉倒在一起,旁边的炕上铺着一条褥子,杨复清倒在褥子上,旁边有大摊血迹。

经过现场勘查,事发时杨复清因为行动不便一直躺在炕上,杨百清应该也在居室内;杨桂英当时应该在厨房做饭。

按照这一情况,案发时三名被害老人都在家,有观察意识,凶手不可能是跳窗进入,一定是走门,“走门进来,当时家里还在做饭,应该是认识的人。”

第四幕

一位老人身中17刀6刀致命

根据现场勘查情况和尸检情况,徐海龙分析,躺在床上的杨复清被害时因为行动不便没有反抗,也没有呼救。

而杨百清和杨桂英则与凶手发生过搏斗。其中杨百清共中17刀,其中后颈部一处刺伤、胸部5处刺伤中的3处、背部6处刺伤中的2处都是致命刀伤。

此外在其后颈部还有3处横行切割伤,“可能凶手在杀人后还在补刀。”

第五幕

数万现金没被动过 凶杀为何对仨老人下手?

警方勘查时发现,在杨家中部居室的炕柜里,包括3个存折和8万多元的现金完好无损。两间居室的炕柜都没有被翻动过的痕迹。

原来,杨百清和杨复清是盲人,虽然生活有很多不便,但却因此也有了另一职业——算命。

因此,杨家虽然是三个老人一起生活,但收入还不错。同时警方还了解到,杨家有个习惯,就是钱不存在银行,包括一些政府的一些补助,随时打进账户,三个老人就随时把钱取出来。

看来凶手不是冲着钱来的,那是什么原因对这样的三个老人下手如此残忍?

第六幕

一枚带灰足印追出真凶 竟是同村一名大学生

因为案发后下过雨,杨家凶案现场留下的痕迹并不多,但徐海龙还是在杨复清被害的炕褥子上发现了一个带有灰尘的足印。

足印全长28厘米,是一枚运动鞋的足印。那么从一枚足印,又能看出什么?

经验丰富的徐海龙告诉记者,这枚鞋底花纹可以看出是一款国产某品牌的运动鞋;足印的长度可以看出这个人是中等身材;从足印中各个部位深浅,可以推测出是一个年轻人留下的。

据此,警方将排查范围缩小,犯罪嫌疑人应该是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

很快,住在杨家前街的男大学生孙亮(化名)被警方抓获,经过审讯,孙亮承认了杀害杨家三名老人的犯罪事实。

办案民警回忆,当警方在村里调查时,符合特征的运动鞋刚刚被孙亮刷干净,晾在自家屋外。

第七幕

真相 迷信引发的仇恨

据了解,孙亮是一名大连某大学的在读大学生。

为何一个大学生会与三名老人产生仇怨?为什么他会将三名老人如此残忍杀害?

原来,孙亮家中因为各种琐事不顺心,请来一个算命先生。这名算命先生向孙亮的母亲提到,之前杨家给孙家做过法事,给孙亮的魂儿带偏了。

这样一句话,让孙家对杨家产生了记恨,之后种种不如意的事情,孙亮的母亲总是在家中埋怨杨家,这在孙亮的心里逐渐加深了仇恨,产生了杀机。

本来,孙亮在心里谋划凶杀案已久,但苦于找不到合适的机会。

案发当天一早,阴天要下雨。孙亮猜想,自己下手杀人后,可以借着雨水冲刷消除痕迹。于是带着刀来到杨家。

杨桂英在厨房做饭,因为认识,对孙亮的到来并未怀疑。谁知在中间居室内,孙亮先将在床上不能动的杨复清杀害,并和从里间居室出来的杨百清打起来,将杨百清多刀刺倒。此时厨房的杨桂英闻讯进屋,也被孙亮刺倒。

随后,孙亮还在杨百清脖子上又割几刀后,跳窗离开。

自认为一切算计妥当的孙亮没有想到,现场留下的一个足印竟然成为警方找到自己的线索。

案件2:大三女生被害 凶手写进日记

法医笔记:现场勘查中,勘查方案要细化,实地勘验要细心,采痕取证要 细腻,既要重视宏观的痕迹物证,又要注意对微量物证、细小痕迹的提取。

第一幕

品学兼优的大三女生教室被害

2008年4月的一个早上,沈阳某医学院内,校园里的大学生们赶往教学楼内的教室准备上课。

然而当学生门推开416教室门的时候,学生们不禁发出惊恐的尖叫。

凌乱的桌椅边,地面上一个女孩倒在血泊中,衣服被人撩起,裤子被人褪到膝盖。有人认出,倒在血泊中的女生是大三年级的阿秀(化名),一个家境贫寒却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第二幕

两枚隐形“指纹”和一个便签本

凶案现场位于教室前部,中间四列桌椅偏向窗户方向一些。相近的窗边一个课桌上,摆放着整齐的书本。

徐海龙分析,从当时的位置关系看,被害的女生阿秀案发前应该在课桌前上自习,然后遇到凶手,想躲开,但是凶手跟了过来,实施了犯罪。

从女孩的状态,徐海龙初步分析,女孩被杀前或被杀后遭到了性侵害。

现场勘查时,徐海龙发现,女孩头部一侧地面上有些奇怪的感觉,但是肉眼没有看出任何痕迹。随后他通过技术方法还原,发现两枚指纹。

徐海龙推测,这是凶手施暴时,双臂支撑身体时留在血迹旁边,但是血迹已经不见了,指纹却仍然留下。

另外,勘查时徐海龙还发现,现场女孩尸体边留下一个便签小本,上面并没有血迹,很可能是凶手留下的。

本子上,留有一个座机电话号码,经过辨认是该学校一个男生寝室的号码。此外,警方还在现场提取到一个带有灰尘的足印,在死者腿部发现不属于死者的几根毛发。

第三幕

同校大三男生被锁定作案

经过尸检,被害人阿秀是被人用刀割喉致死,死后遭到性侵害。

根据现场采集到的足印、毛发、便签本、电话号码,警方很快找到了同校另一名大三男生孙某某。然而,经过调查,孙某某和阿秀虽然同样是大三学生,但两人并不相识,案发之前没有任何交集。

警方在孙某某的寝室内发现了一个日记本。“回忆昨天:晚上7点左右,到图书馆还书,在之前自我脑中想要抓住机会(对了在上个星期特意买了手帕、绷带、刀子以强奸杀人用)在四楼又借了一本,在楼道里看到一个女生,没下手。往回走到4楼,416教室看见只有一个女生坐在窗前就走了进去,想着是个机会啊……”

经过警方比对,足印、字迹等,发现孙某某日记的字迹与案发现场便签本上的字迹同一;采集孙某某指纹、足印也与案发现场发现足印统一。

孙某某被确定为本案的犯罪嫌疑人。经过审讯,孙某某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交代了杀害被害人阿秀后进行性侵害的犯罪事实。

据阿秀的同学们说,阿秀是来自河南省的一个农村女孩,家境贫寒,平日里生活异常简朴,学习却很刻苦。胆子比较小,从不得罪人。

这样一个文弱的女孩竟然被残忍杀害。显然,孙某某是经过预谋后行凶,但目标并不明确,只是与被害人阿秀遇到,符合自己假设的作案条件后,实施犯罪。

孙某某来自北票市,也是农村家庭走出来的孩子。在同学们眼中,孙某某有时候思维奇怪,经常说一些同学们听不懂、无法理解的话。

为何犯案,孙某某的说法依然让人无法理解,他说自己经常幻想出来有人暗示,之后自己研究催眠等问题,觉得自己年龄不小了,想破掉自己的处男之身,并且谋划实施犯罪已久。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