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美宇航员太空生活一年长高5cm 返回地球后感觉良好

时间:2016-03-05 11:53:47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宇航局宇航员斯科特-凯利(Scott Kelly)之前与自己孪生兄弟身高一样,但是经过340天太空之旅,他的身高竟然高了5厘米!

目前凯利完成340天太空旅行之后,现已安全抵达美国休斯顿,与家人相聚,欢迎仪式参加者包括:凯利的两个女儿(21岁和12岁)、他的女友、孪生兄弟马克以及马克的妻子嘉贝丽-古佛斯(前任亚利桑那州国会女议员)。

今年52岁的凯利告诉大家:“很高兴我能回到德克萨斯州!我非常想念大家!”据悉,美国副总统乔-拜登的妻子吉尔-拜登和美国宇航局局长查尔斯-伯尔登与出席了欢迎仪式。

凯利完成340天太空任务之后返回地球,发现比自己的孪生兄弟高了5厘米。美国宇航局专家称,这仅是一种暂时现象,是由于太空环境下人体脊椎拉伸的原因造成的。

凯利长期执行太空任务出现了一个显著变化——身体长高了!目前,美国宇航局专家指出,凯利新的身高是暂时现象,通常宇航员在太空环境下长期生活会导致脊椎伸长,从而会比进入太空之前更高一些。当他们返回地球一段时间之后将恢复太空飞行之前的身高。

凯利的孪生兄弟马克曾经也是一位宇航员,他志愿参加美国宇航局的“双胞胎研究”,帮助美国宇航局更好地理解微重力对人体形成的影响。进一步的体检报告将分析这对孪生兄弟的健康差异性,目前科学家已知道长期生活在太空环境会导致人体不良反应,例如:凯利身体骨骼钙流失速度是普通人的10倍,相当于一位患有骨质疏松症的老年人。据悉,

凯利在太空生活期间,为了避免骨骼软化和肌肉萎缩,340天中在跑步机上跑了1000多公里,时间超过700个小时。

图中是与凯利一起返回地面的两位俄罗斯宇航员,他们坐在椅子上恢复身体。

美国宇航局表示,凯利更多的身体反应信息将有助于未来实现载人火星任务,在电话会谈中,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赞凯利完成了340天的太空任务。3月1日,凯利顺利着陆在寒冷的哈萨克斯坦,在抵达休斯顿之前的媒体采访中,他表示,当刚打开太空舱时对于感受到寒冷空气“非常吃惊”,我的意思并不是国际空间站空气不新鲜,只是没有离开太空舱时这么寒冷。此外,凯利还表示当着陆地面时闻到了一股烧焦的气味,该气味包含着芬芳,我认为可能是某种植物被燃烧。

在凯利340天空间站生活中,他环绕地球2.31亿公里,这相当于从地球抵达火星的距离。在此期间,空间站距离地球最远点不超过402公里,空间站共绕地球5440圈,凯利在空间站看到了10944次日出日落。

凯利的太空生活并不单调,除了日常的身体锻炼,他还拍摄了大量太空照片,用镜头记录了空间站角度观看到的地球地貌。共发了2000多条推文,多数是记录不同时间所看到的地球。他在空间站进行了400多个实验,其中包括生物、物理和健康方面的研究,今年1月17日,他在空间站种植的百日菊绽放花朵。此外,他还进行了许多趣味性实验,例如:“水滴乒乓球”实验等。

凯利在太空中连续生活了340天,刷新了美国宇航局之前迈克尔-洛佩兹-阿里格利亚的215天纪录,但是世界上太空环境连续生活最长纪录保持者仍是前苏联宇航员列里-波利亚科夫,他的纪录是438天。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